DOS BIOS升級工具
 
步驟(一):
注意:此部份非常重要,如果燒錄不同型號的BIOS時,會導致主機板無法開機。
確認方法:請參考這裡
 
步驟(二):
注意:如果網站上下載的BIOS壓縮檔附檔名為 .zip 才需參考此步驟。如果附檔名為 .exe 即可直接執行它;再把解壓縮出來的檔案複製至步驟(三)製作的開機磁片中。
確認您的電腦已安裝如Winzip等解壓縮程式。
您的電腦需安裝pkunzip或winzip等應用程式,以利待會兒要執行解壓縮。
 
步驟(三):
製作DOS開機磁片(範例:Windows 98作業系統)
注意:Windows 2000 / XP 無法製作 DOS 開機磁片! (Windows XP + SP1 修正程式則可以製作 DOS 開機磁片)
(1) 將空白磁片放入磁碟機中(將防寫鎖撥至 "可寫入")。用滑鼠雙擊桌面 "我的電腦" 圖示後,將滑鼠點選 "3.5磁片(A)" 並按滑鼠右鍵,選擇 "製作格式"。

 

(2) 在格式類型中,選擇 "快速(消除)" ,並勾選 "完成時顯示摘要" 及 "複製系統檔",再按 "開始"。
注意: 執行此步驟後,磁片中原有的檔案將全部消失!
 
(3) 當複製系統檔的動作完成後,請按 "關閉" 即可。
 
步驟(四):下載BIOS及BIOS燒錄工具程式
(1) 請進入本公司中文網站 http://www.gigabyte.com/tw/ 後,選擇"支援與下載"。
 
(2) 請選擇"檔案下載"。
 
(3) 依步驟(一)確認過您的主機板型號:可由方法一:以產品類別搜尋 。或方法二:以關鍵字搜尋您的主機板型號(例如:GA-6OXE)。
 
(4) 請選擇BIOS,並點選您想要下載的版本(例如:F5)後,出現一個對話框,選擇"從檔案目前所在位置開啟這個檔案"並按"確定"。
 
(5) 此時會出現以下畫面,並選擇"Extract"按鈕來執行解壓縮程式。
 
(6) 請選擇將檔案存放至步驟(三)的磁片A中,再按下"Extract"。
 
步驟(五):確認系統會先從磁碟機來開機。
(1) 將剛做好的磁片(含開機程式及解壓縮的檔案)放入磁碟機A之後重新開機, 剛開機時馬上按下"DEL"鍵進入BIOS Setup主畫面。
 
(2) 進入主畫面將光棒移至Advanced BIOS Features之選項。
 
(3) 按"Enter"後,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,將光棒移至"First Boot Device",透過"Page Up" 或 “Page Down"來選擇 “Floppy"。
 
(4) 按"ESC"跳回上一頁,將光棒移至"Save & Exit Setup"後按"Enter",會詢問您是否將修改的資料儲存並離開? 此時則鍵入"Y"後按"Enter",此時系統會重新開機。
 
步驟(六):開始執行BIOS燒錄動作。
(1) 用磁片開完機後,在A:\>輸入dir 及按"Enter"查看磁片中有那些檔案, 然後在A:\>後輸入"BIOS燒錄工具程式"及"BIOS檔案", 在此例中就為"Flash841 6oxe.f5"及按"Enter"鍵。
 
(2) 會出現更新程式畫面,如下圖:直接按下[Enter]之後,光棒會落在右邊Load [Drive:\Path\Filename]處呈反白顏色,按下[Enter]即會開始執行。
 
(3) 此時會出現一對話方塊詢問是否確定更新BIOS? 選擇[Enter]為繼續執行,或按[Esc]為取消。
 
(4) BIOS更新完成.必需按[ESC]離開更新程式畫面。
 
 
步驟(七):將燒錄完成的BIOS設成預設值。
因為BIOS升級後,系統需再次偵測所有的裝置,所以強烈建議當升級BIOS後,需再次設成預設值。
(1) 將磁碟機中的磁片取出,重新開機.開機畫面會出現主機板型號及更新完成之BIOS版本。
 
(2) 此時別忘記再按下[DEL]再次進入BIOS 設定畫面,將光棒移至"LOAD OPTIMIZED DEFAULTS"後按"Enter",系統會問您確定嗎?按"Y"及"Enter"。
 
(3) 將光棒移至"Save & Exit Setup"後按"Enter",會詢問您是否將修改的資料儲存並離開? 此時則鍵入"Y"後按"Enter",此時系統會重新開機。
 
(4) 如果順利的進行至此,那得要跟您說一聲"恭禧"!因為您完成了BIOS燒錄的動作。